【CP:上杉秀彦x藤堂尚也】

【鬼知道我还会不会写】


藤堂尚也不喜欢花,小时候是这样,长大了也是。他从来没有觉得过像花那种柔弱的东西会成为一种挥之不去的噩梦,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像圆村麻希那样躺在医院的病床上。

新年已经过去了,御影町也到了最寒冷的时候,他孤零零的呆在病床上,呆呆的望着窗外。

下雪了。

喉咙的异样感让他忍不住咳了起来,花瓣伴随着黏黏的液体以前涌出了口腔。他把身体缩成一团,努力挣扎着伸手去拿床头柜上放着的喝了一半的水杯。

他狼狈的吞咽的水,酸味的液体充斥着他的口腔,好不容易才将那种强烈的呕吐感压了下去。

啊,说起来,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吧。

藤堂尚也放下了水杯,躺在病床上,看着天花板发起了呆。

……

 

“阿尚,别发呆了!”

上杉秀彦的声音响起的时候藤堂回过了神,他条件反射的夺过了球,朝着篮球框就这么扔了过去,然后就在同学们倒吸冷气的声音下,球稳妥妥的进了篮球框。

“呜哇!不愧是阿尚!超棒呢!”上杉冲了过来,一把勾住了藤堂的脖子,开心的欢呼着。或许是稍微有点近了吧,藤堂甚至觉得自己耳根有些发热,他装作一脸嫌弃的样子,用手推了推上杉的脸。

“太近了。”藤堂抱怨着。

“啊,抱歉抱歉。”上杉马上就松开了手,他用手背擦了下额头上的汗,朝着向他们走来的南条圭以及稻叶正男挥了挥手。

“瞧吧!我说阿尚肯定可以的!”上杉看起来像是比自己投中了球还开心。

南条圭走了过来,推了推眼镜,看起来一脸严肃:“藤堂的实力我能认可,可是上杉你——”

“是弱鸡。”一旁的稻叶抢着补了一句。

听见稻叶的话,南条干咳了几声,难得露出了憋笑的表情。

“喂,你说谁是弱鸡啊!”上杉忿忿的反驳,“你可别忘了你还欠我顿快餐!”

“等,等等,这都多久之前的事了!”

“什么多久之前!才过了一个多月哦一个多月!Mark你别想耍赖哦!”

看着面前仿佛吵起来的两人,藤堂就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笑,忽然,他瞪大了眼睛,手指摸了摸自己的脖颈,像是有一种诡异的麻痒感一样,忽然从喉咙的内部渐渐蔓延开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他忍不住咳出了声。

“藤堂?你没事吧?”南条看向了忽然咳嗽起来的藤堂,皱起了眉,“是感冒了吗?”

“诶诶,没事吧?”上杉也停了下来,也不和稻叶吵了。他伸手去撩开藤堂额前的头发,当他的指尖刚触碰到藤堂的额头的时候,就被藤堂抓着手腕移了开。

“没事。”藤堂露出了他一如既往的笑容,“我已经很久没生病了。”

“那可说不准。”南条又推了推眼镜,“现在天气渐渐变凉了,藤堂你可能是着凉感冒了,一会还是去一趟保健室比较保险。”

“诶,至于吗?”

“阿尚你要是不肯的话,老子会和Mark一起把你扛去保健室的哦。”上杉一边说着一边很傻气的用手指比了个V,“那样阿尚说不定会成为全班……哦不,全年级的笑柄哟。”

“喂喂,为什么我也要扛啊?”稻叶说着翻了个白眼,“嘛,虽然我不会见死不救的。”

看着面前的友人们那么关心自己,藤堂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好,我知道了……咳咳。”

下一刻他又皱起了眉,他察觉到喉咙里像是有什么异物一样,他吞了吞口水,那种异样的感觉才勉强消失。

说起来,已经十二月了呢,很快天气就会变的更冷了吧。忽然,刮起了风,藤堂连忙把手插进了口袋里,缩了缩脖颈。

“那么,去保健室吧。”

他看着面前的友人们,这么说道。

 

 

“藤堂同学,张开嘴。”

听着吉野夏美老师的话,藤堂乖乖的张大了嘴,这让他轻微的有些不适,毕竟这种动作他至少十多年都没有做过了。

“好了哦,藤堂同学。”夏美老师放下了迷你手电,看起来像是在想什么。藤堂清了清嗓子,看着夏美老师:“我有什么问题吗,老师。”

“啊,没什么呢,扁桃体也没有发炎的迹象,不过以防万一藤堂同学最近还是早点睡觉比较好……啊还有,不要穿得这么少了,现在已经十二月了。”

啊,夏美老师的话还是一向这么多,念念叨叨的都快成老妈子了。藤堂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,忽然,夏美老师露出了严肃的表情。

“我说……藤堂同学。”夏美老师很少会露出这样的表情,这让藤堂呆滞住了一秒,“你,最近有吃奇怪东西的习惯吗,像是花之类的。”

“哈?花能吃吗?”藤堂抓了抓头,“夏美老师是奇怪的小说看多了吗?”

“……”夏美老师看着藤堂的脸,忽然露出了笑容,“说不定是呢。”

只见她忽然站了起来,把藤堂往保健室外推去:“如果不放心呢,去买一点预防感冒的药吃也无妨,但是可别吃多了。”

“我知道!老师您别推我了!”

保健室的门‘砰’的一声被推开,门外等着的三人被吓了一跳,只见藤堂踉踉跄跄的被夏美老师推了出来,夏美老师看到了这三人,忽然一手扯住了藤堂的衣领,让藤堂不至于摔倒:“你们都在啊,那藤堂同学就托付给你们了,一定要乖乖的监督他去买药哦~”

说完,夏美老师松开了手,然后轻轻一推,藤堂就直直的倒了下去。

“啊哇哇哇哇阿尚你没事吧。”

上杉连忙手忙脚乱的接住了差点摔倒的藤堂,南条也伸了手,拉了藤堂一把。

“听老师刚才的话,藤堂你果然是生病了?”一旁没能帮上任何忙的稻叶用手指摸了摸鼻子,他盯着藤堂的脸,开口问着,“说起来还没见过你生病来着。”

“只是去买预防感冒的药而已,又不是说已经感冒了。”藤堂舒展了一下身体,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手表“啊,糟糕,快上课了。”

“哼,都是你磨磨蹭蹭的错。”

“忽然就怪我了吗!?”

……

听着门外的人吵闹的渐渐远去的声音,夏美老师走回了办公桌前,她伸手从一沓报纸里取出了一张,摊开,眉头轻轻的皱了起来。

“……这种事情,不会能存在的吧。”她放下报纸,陷入了沉思。

这种,如同都市传说一样的事情,不可能会有的吧。

 

 

当藤堂他们前脚踏进教室的时候,后脚上课铃就响了起来。他们迅速的各自回了各自的座位,拿出了课本等待老师的到来。这节课是物理,大约是体育课消耗的体力有点大,导致藤堂有些提不起精神,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偷偷的早退回家算了,但是当他把准备把笔往包里塞的时候,被事件磨炼出来的直觉让他察觉到似乎有人在瞪着自己。

‘……这个方向,是南条,吧。’

他这么想着,转过了头,果不其然又被南条瞪了一眼,就仿佛在说‘你要是敢早退我就去你家把你绑回药店’,这让藤堂不由得打了个寒颤,默默地又把笔放回了桌子上。

“呐呐,藤堂君,你听说过花吐症吗?”

坐在后桌的绫濑优香用手指戳了戳藤堂的后背,压低了声音说着话。

“嗯?没有哦,那是什么?”

“就是啊……呜哇,老师在盯着优香看,放学,放学再说!”

听见绫濑这么说着,藤堂移过了头,只见物理老师在盯着自己和绫濑的方向,他只好坐直身体,装作一副乖乖学生的样子。

‘花吐症?是什么新型的都市传说吗?说到都市传说,桐岛会比较喜欢吧。’藤堂一边想着,一边托起下巴发着呆,时间过的很快,仿佛只是眨了眼睛的瞬间下课铃就响了。

老师刚走出门,绫濑就‘腾’的一下站了起来,她拍着藤堂的肩,招呼着桐岛英理子过来。

果然是这样吗。

“呐呐,英理子,能不能继续之前的话题啊,优香好在意的!”

“花吐症吗?可以啊。”桐岛微笑着,她的目光停留在藤堂的身上,但是她也不在意,就开始说起了关于花吐症的事情。

“……一开始呢,只是会咳嗽,然而很快就会咳出花瓣,当然花瓣是不能碰的,平时的身体接触什么的都没关系,花瓣是绝对不能碰的,如果碰了就会被传染……”

啊啊,果然是都市传说吗。藤堂想着,开始收拾起了书:“抱歉,我得去买药,要先回去了。”

“诶?Naoya你生病了吗?”桐岛歪了歪头,看着藤堂,“Naoya看起来不像是那种容易生病的人呢。”

“只是疑似感冒,毕竟这两天天也冷下来了。”藤堂拿起了包,朝着绫濑挥了挥手,“抱歉啊绫濑,桐岛,我要是继续听你们说下去,会被南条说教的。”

“藤堂,你说了什么吗?”

南条那如同性冷淡一般的声音送藤堂背后响起,让他不禁又打了个寒颤。

“我什么都没有说。”

“桐岛在说的是什么?都市传说?”上杉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,明明对都市传说完全不感兴趣的他,此时却凑的理桐岛很近一脸很在意的表情。

“虽然说是都市传说,但是最近有传闻,御影町已经有这种病的患者了。”桐岛的手指按在的自己的唇上,露出了复杂的表情,“毕竟是一种奇怪的病症,不过这种病一般只会出现在有暗恋对象的人身上。”

“这么神奇吗?”上杉顿时瞪大了眼睛,“哎等等,那得了这种病就只能等死了吗?”

“不是的哦,Brown,这种病虽然在医学上没有治疗的方法,但是根治的方法也是有的,只要和所爱之人心灵相通,然后接吻就可以了。”

“哇,好浪漫。”绫濑不由得捂住了嘴,眼睛里面似乎还闪着星星。

“无聊透顶。”南条推了推眼镜,“这种不科学的东西怎么可能会存在。”

“话可不能这么说哦,”桐岛没生气,她脸上依然挂着微笑,“Persona的话,现实吗?”

这一句话让南条根本无法反驳,只好安安静静的闭上了嘴。

“那如果无法心意相通呢?打个比方,A喜欢B,但是B已经有女朋友了,那样A会怎么样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稻叶也挤了过来,提出了大家都挺想知道的答案的问题。

“那么A当然会死了呀,Mark同学。”桐岛微笑着说着可怕的话,“啊,关于花吐症呢,听说最长的时间是三个月,不过一般情况下都不会熬到那么久的。”

绫濑倒吸了口冷气,看起来变得比之前懊恼多了,她捂着嘴,看起来有些沮丧:“那可真的……很惨呢。”

“恩,是正统的Bad End。”桐岛摊开了手,“所以说最近如果看到什么奇怪的花的话,一定不要碰。”

听着桐岛的话,藤堂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,这太超现实了,让他觉得比Persona还让人难以相信,他拎起了包,朝桐岛和绫濑道了别,然后自顾着准备往教室外面走。当然,下一秒他就被叫住了。

“你想一个人偷偷的跑掉吗?”南条的手搭上了藤堂的肩,藤堂缓缓的回过头,他看着南条,憋了半天终于挤出一句他想说的话。

“那,到了药店你别唱歌,千万别。”

瞬间南条的脸就涨得通红,平日里的冷淡气场也瞬间崩坏。

“说,说什么呢!你自己不也唱了吗!”

“打住,”藤堂伸手抓住南条的手腕,“我已经戒了。”

“只有南条你会被那种奇怪的歌给洗脑吧。”上杉哈哈笑着,也走了过来,伸手勾了藤堂的脖子。藤堂看了上杉一眼,微微笑着:“怎么?不继续和桐岛她们聊天了?”

“不了不了,和女孩子聊天的机会有的是呢~”

藤堂刚准备说点什么,喉咙的异样感让他剧烈的咳了起来,可能是被口水呛到了吧,他在心里自我安慰着,忽然,他感觉到舌头触碰到了什么薄薄的奇怪的东西。不安的感觉促使他吞咽口水,把那个奇怪的东西又给吞了下去。

“藤堂,没事吧?”友人们担心的声音糖藤堂回国了神,他忽然想起了桐岛刚才说的都市传说,为了不让面前的家伙们太担心,他朝他们摆了摆手。

“咳咳……没事,被口水呛到了。”

“你是笨蛋吗?”南条推了推眼镜,一把拍了藤堂的后背,“走吧。”

“这就来。”

……

 

 

藤堂并没有在药店耽搁太长时间,他买完药就准备回家了。毕竟已经十二月了,天黑的有些快,藤堂穿过小巷,直接超了近路到了家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用钥匙打开了门,并没有人回应他,这时他才想起来这两天自己的妈妈都有事情,会回来的比较晚。早知道这样刚才就答应上杉的邀约了,虽然南条一直赶他回家,藤堂这么想着,开始摸索着墙上的开关。当他按下的开关的下一秒,一种像是有什么东西要从喉咙里涌上来一般,他连鞋都没来得及脱,就冲向了洗手间。

藤堂趴在水池前干呕了半天,他几乎什么都没吐出来,但是这反而让喉咙舒服多了,他用手背抹了抹嘴,准备拧开水龙头冲洗手的时候,水池里的一瓣花瓣引起了他的注意。空气像是凝固了一样,他瞪大着眼睛,伸出的手轻微颤抖着。他触到了花瓣,感觉像是真实的,又像是虚幻的,这让他脑子里一瞬间只剩下空白。

所以,当藤堂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拧开了水龙头,水哗哗的就这么直直的淌进了下水道,花瓣也看不到了。他想了想,用手捧了水洗了洗脸,好半天才让自己的脑袋冷静下来。

“花吐症?真的存在吗?”他一边喃喃自语着,一边拿着买的药回了自己房间。他躺在被褥上,看着天花板。刚才的那一幕不知道是不是幻觉,毕竟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记忆都断层了一样。

虽然说藤堂不怎么相信这种病症,可是此时的他内心已经隐约开始动摇了。

“喜欢的人吗……”他眯着眼睛,伸出了手,迎着灯光看着自己的手背,没错,他确确实实是有个悄悄喜欢的人。一想到那个名字,藤堂觉得胸口有些发闷,他叹了口气,放下了手。

“如果真是花吐症,那我应该是没救了呢。”他轻声的自言自语,把脸埋进了枕头里,疲倦感很快就袭了上来了上来,让他闭上了眼睛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隐约听见了电话的铃声,他挣扎着爬了起来,赶到了客厅。

“喂,这里是藤堂家。”

“喂~阿尚,是我,是我啦。”听筒里传来的是上杉一如既往健气的声音,“我刚到家,对了你药有乖乖的吃了吗?”

“啊,还没有。”藤堂抓抓头,确实,他早已忘记了。

“最好还是赶紧吃了,然后早点睡觉,毕竟今天可是难得的没有作业呢!”

听着上杉的声音,藤堂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,但是笑容很快就僵硬了。一种奇怪的力量让藤堂喘不过气来,伴随着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喉咙里爬过的感觉,让他忍不住跪倒在地,话筒也从手上掉了下来。

“阿尚?阿尚你怎么了?”

话筒那头的上杉的声音带着惊慌,但是藤堂完全顾不上了,伴随着剧烈的咳嗽声,一朵小小的开了一半的山茶花从藤堂的嘴里掉了出来。藤堂呆呆的看着那朵山茶花,然后伸手握住。

那触感,是真实的花朵,并不是幻觉。

他呆滞了好一会,终于想起电话那头的上杉,他急忙拿起听筒,还好,上杉那边并没有挂断。

“抱歉,好像……是感冒了的样子。”为了让上杉不担心,藤堂决定还是说个谎。

“你真是吓死老子了。”上杉的声音终于平和了下来,“老子可是差点就决定去你家了!”

“哈哈哈,没事的。”藤堂捏了捏拳,他感觉自己把花都捏烂了,“我会早点休息的,那个……上杉你也早点休息不。”

“好,那明天见了!”

说完,上杉挂断了电话,藤堂放下了听筒,他摊开手,被捏烂的山茶花就这么映入了眼里。

‘三个月吗……’藤堂闭上了眼睛,露出苦涩的笑容,‘只能顺其自然了。’

他这么想着,将那朵揉烂的花丢进水池里,然后冲进了下水管道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,直到上课铃响起的时候,上杉也没看到藤堂的影子,虽然藤堂迟到基本上算是家常便饭,但是自从之前的事件结束后,藤堂就再也没有迟到过——虽然早退还是偶尔会有个一两次的。

上杉皱了皱眉,他总觉得有些慌。‘阿尚那家伙不会病的很严重吧。’他这么想着,决定下午的时候干脆翘了课去藤堂家看看,虽然代价是可能事后会被南条说教,但是他还是很担心藤堂的。

不过好在藤堂在第一节课刚下课的时候,踏进了教室,他戴着口罩,看起来不太好。

“阿尚你没事吧?”上杉想靠过去,却被藤堂躲了开。

“抱歉,会传染的。”因为被口罩遮住了大半的脸,上杉看不到藤堂的表情,他尴尬的抓了抓脑袋,说道:“之前也没见过你感冒,莫非你是那种平时不生病,一生病就很严重的类型?”

藤堂没说话,他保持着沉默,走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被藤堂无视了的上杉有些尴尬,他干脆坐在了藤堂的前桌的位置,用手在藤堂面前晃了又晃。

“阿尚你看起来怪怪的。”

藤堂抬了抬眼睛,他看着上杉,半天才憋出一句话:“……不舒服。”

“藤堂都这样了,你难道不能消停一些吗,上杉。”不知什么时候南条站在了上杉背后,然后抓着他的衣领往上拽。

“啊哇哇哇哇,南条小少爷,求放过!”



tbc...

评论(1)
热度(10)